FBI抄川普家宣誓書藏細節 法官:應部分解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9日訊】美國聯邦調查局突襲海湖莊園至今,8月18日,一名聯邦法官表示,聯調局在行動前提交的宣誓書,將被部分公開,但公眾能否從中了解這次行動的原委,還有待觀察。

記者 Paul:「今天,在距離川普海湖莊園只有4英里的這家法院,一位法官表示,他可能會部分公開一份關鍵的文件(宣誓書),這份文件(宣誓書)是司法部用來說服法院,為何要搜查川普的家。」

司法部此前表示反對解封宣誓書,稱裡面的機密細節一旦公開,會損害正在進行的司法調查,也可能會阻礙政府吸引更多證人出來合作。

法官萊因哈特表示,計劃聽取司法部想在多大程度上保密這份宣示書,並給司法部一週的時間,上交一份經過文字處理的宣誓書(redacted affidavit)版本。

稍早,包括《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CNN等多家媒體,都要求法院解封這份宣誓書,稱公眾的知情權以及這次搜查的歷史意義,比保持文件密封更重要。

媒體代表律師Deanna Shullman:「要知道,這不僅是媒體的知情權,而是公眾的知情權,而這個權力的核心,就是有能力監督政府的運作。」

當事人前總統川普則在他的「真相社媒」上呼籲法院,公開未經文字處理的宣誓書完整版本。

上週,聯邦調查局突襲搜查了海湖莊園。媒體披露,這次行動是因為川普卸任後,將一些總統檔案和機密文件帶到了海湖莊園,而不是移交給國家檔案館,涉嫌違反法律。但川普表示,他的工作人員一直和國家檔案館合作,按照1978年總統檔案法的要求提供相關文件。

此前,FBI的搜查令和搜查物品清單已經被公開,顯示調查人員從川普私宅拿走了20箱物品,其中一些文件被標記為「頂級機密」。不過,川普表示,這些材料此前都已經解密。

喬治華盛頓大學法學院教授喬納森· 特利(Jonathan Turley)指出:「在此類案件中,法院需在公眾關注點與繼續保密之間取得平衡。」「這是一次歷史性突襲,引起了極大的公共混亂。有數百萬美國人質疑司法部的動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Paul 紐約-佛州西棕櫚灘聯合報導
視頻剪輯:姜迪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