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庄园被搜查 删节宣誓书26日公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6日讯】再来关注,美国联邦调查局,本月上旬突袭了前总统川普海湖庄园,并带走大批文件。在万众瞩目下,法官要求司法部在26日中午前,公开经过删节版的宣誓书。宣誓书包含有可以判断此次行动是否合法的信息,但专家认为,大众从经过删节的宣誓书中,很可能看不到想知道的信息。

依据法庭命令,美国司法部8月25日中午提交了一份经过编辑的宣誓书。联邦法官布鲁斯·莱因哈特(Bruce Reinhart)当天下午下令,要求司法部在26日中午前公布这份经删节的宣誓书,该法官也是此前下令联调局搜查川普庄园的人。

莱因哈特在法庭令中写到,将公开的宣誓书包括证人身份、执法人员身份和未受指控的当事人信息,而调查的策略、方向、方法、范围、消息来源,以及大陪审团信息则被删节。

前亚利桑那州最高法院法官Andrew Gould:“任何案件的宣誓书里都包括机密信息、敏感的线人信息。所以他们不太可能公布整个宣誓书。所以我们不会知道他们究竟在调查什么。”

川普指联调局非法袭击了他的家,拿走了不该拿的东西。他认为此次行动是又一次政治迫害。

美国总统拜登被媒体追问,提前多久知道联调局搜查海湖庄园的计划,但拜登完全否认知情。

美国总统拜登:“我没有获得任何事前通知,没有,一点也没有。”

川普律师团已(22日)提起诉讼,要求法官指派一名独立的特别主事官(special master)监督联调局察阅文件的程序,在此之前要求法官暂时禁止联调局查阅文件内容。

专家表示,特别主事官应该是各方都能接受的人选。法官通常会在两种情况下指定特别主事官。

前亚利桑那州最高法院法官Andrew Gould:“我认为在(川普)这件事上,它是这两种情况的结合,一是收缴了大量的文件,而且被收缴的是机密文件。”

川普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出于纯粹的政治利益,激进的左翼民主党检察官试图非法规避《总统记录法案》,而根据该法案,我绝对没有做错任何事。”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兰、Steve Lance 纽约-华府联合报导
视频剪辑:刘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