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州長與張忠謀會晤 稱獲芯片產業無價見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4日訊】週三(8月24日),美國印第安納州州長侯康安(Eric Holcomb,埃里克·霍爾科姆)結束訪台行程,在推特貼出與91歲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擊肘問候照片。

侯康安表示,他深感殊榮,認為張忠謀是全球公認極具遠見的芯片(半導體)產業領導人,並透露張忠謀分享了該產業非常寶貴的見解。

侯康安推文中寫道:「在台灣,我們非常榮幸能與Morris Chang共度時光。Morris是#TSMC的創始人和前董事長兼CEO。他被認為是全球芯片行業有遠見的領導者,他與我們團隊分享的見解是非常寶貴的。」(鏈結

侯康安這次率領美國普度大學(Purdue University) 工學院代院長朗斯壯(Mark Lundstrom)訪台,行程聚焦在強化與台灣的芯片供應鏈合作,他表示期望藉此將痛苦的芯片供應鏈轉化為優勢。

侯康安在另一篇推文指出,此次訪問簽署了四大備忘錄,包括:與經濟部簽署「台灣-印第安納經濟合作及貿易關係瞭解備忘錄」,美國普度大學也與台灣緯創資通簽署產業學術合作備忘錄。

台灣總統蔡英文22日接見侯康安時曾表示,經濟安全是國家安全與區域安全的重要支柱,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加強與民主夥伴合作,共同建構民主芯片永續供應鏈。

蔡英文向侯康安表示,隨著美國總統拜登9日簽署通過「芯片法案」,印第安納州可望成為美國芯片產業新興科技中心,印州重要學府、普度大學也剛成立科技外交中心,設立芯片學程,此發展方向與台灣不謀而合。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