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州长与张忠谋会晤 称获芯片产业无价见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24日讯】周三(8月24日),美国印第安纳州州长侯康安(Eric Holcomb,埃里克·霍尔科姆)结束访台行程,在推特贴出与91岁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击肘问候照片。

侯康安表示,他深感殊荣,认为张忠谋是全球公认极具远见的芯片(半导体)产业领导人,并透露张忠谋分享了该产业非常宝贵的见解。

侯康安推文中写道:“在台湾,我们非常荣幸能与Morris Chang共度时光。Morris是#TSMC的创始人和前董事长兼CEO。他被认为是全球芯片行业有远见的领导者,他与我们团队分享的见解是非常宝贵的。”(链接

侯康安这次率领美国普度大学(Purdue University) 工学院代院长朗斯壮(Mark Lundstrom)访台,行程聚焦在强化与台湾的芯片供应链合作,他表示期望借此将痛苦的芯片供应链转化为优势。

侯康安在另一篇推文指出,此次访问签署了四大备忘录,包括:与经济部签署“台湾-印第安纳经济合作及贸易关系了解备忘录”,美国普度大学也与台湾纬创资通签署产业学术合作备忘录。

台湾总统蔡英文22日接见侯康安时曾表示,经济安全是国家安全与区域安全的重要支柱,台湾有能力、也有意愿加强与民主伙伴合作,共同建构民主芯片永续供应链。

蔡英文向侯康安表示,随着美国总统拜登9日签署通过“芯片法案”,印第安纳州可望成为美国芯片产业新兴科技中心,印州重要学府、普度大学也刚成立科技外交中心,设立芯片学程,此发展方向与台湾不谋而合。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