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芯片法生效 美籍ARM前總裁退出中芯董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2日訊】面對美國《芯片法》限制,企業高管紛紛撤出中國芯片行業,加入中芯9年的安謀(ARM)前總裁都鐸.布朗(Tudor Brown)本週在領英(LinkedIn)頁面上透露,已離開這家受美國製裁的中國芯片製造商,並坦言國際分歧正進一步擴大。

彭博社報導,布朗是ARM的聯合創辦人,是一位著名的工程師,在中芯國際董事會任職9年後,辭去該職。中芯國際在一份交易所備案文件中證實此事。(鏈結

布朗是自2020年底來,最新一位擁有英國或美國國籍退出中芯國際董事會的成員,在他之前退出的成員包括:丛京生、蔣尚義和楊光磊。目前中芯國際的董事成員均為華人。

布朗在領英上寫道:「今天是苦樂參半的一天。9年後,我從中芯國際董事會辭職。國際分歧進一步擴大。」布朗現已經刪除帖文。(鏈結

布朗表示,他離開中芯國際的部分原因是由於兩年多來無法前往中國,他履行職責變得越來越困難。

布朗辭任中芯國際後,仍是中國個人電腦製造商聯想集團的董事。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