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通脹降低消費者換機意願 美國二手車價格上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3日訊】下面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通脹降低消費者換機意願 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下降

上週五,小米集團稱,第二季度智能手機出貨量比去年同期下降26%,智能手機相關收入下降28%,至62億美元。小米集團是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機生產商,僅次於蘋果和三星。

據國際數據公司統計,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比去年同期下降近9%,至2.86億部。而中國智能手機市場下降幅度最大。

業內高管稱,通貨膨脹增加了汽油和食品等日常花費,降低了消費者換手機的意願。

需求旺盛 美國二手車價格再上漲

根據凱利藍皮書統計,7月份美國二手車的平均價格漲至28,219美元。與去年同期相比上漲了11%。

目前,在全美經銷商手中,僅有246萬輛二手車。從供需的角度來看,可賣汽車數量較少,意味著價格會上漲。

而現在美國新車平均價格超過48,000美元,這也將潛在的消費者,推向二手車市場。需求增加,更推高了二手車價格。

消費者選擇實惠 牛排價格下降

通脹居高不下時,美國商場裡的牛肉價格卻在下降。根據信息資源公司的數據,截至8月7日,牛肉零售價格比去年同期下降了0.7%。

肋眼排和牛腰肉的價格與一年前相比,下降了近10%,而牛腩則下降了約18%。

美國最大的肉類加工商,泰森食品公司表示,截至7月2日,該公司牛肉平均銷售價格下降了1.2%,因為消費者選擇了更便宜的碎牛肉。此外,肉廠人手增加,也增加了牛肉供應,也是降價的一個因素。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