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美聯儲再加息美股收高 美貿易逆差減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8日訊】下面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美聯儲加息三碼 美股大幅收高

美國股市週三反彈,此前美聯儲將基準利率提高了0.75個百分點,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言論讓投資者感到放心。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我不認爲美國目前處於經濟衰退。」

納斯達克指數領漲,上漲469.85點(4.06%),至12032.42點;標普500上漲102.56點(2.62%),收在4023.61點;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上漲436.05點(1.37%),至32,197.59點。

賓大資產管理公司經理喬治·西波洛尼:「我們看到75個基點,這與市場希望看到的情況是一致的。我認為市場今天從美聯儲那裡得到了一點安慰。」

美國貿易逆差減少 資本貨物運輸量強勁

美國6月份出口激增,貿易赤字大幅減少,貿易赤字縮小了5.6%,達到982億美元。

貨物出口增加44億美元,達到1815億美元,食品和工業品的出口增長強勁。

貨物進口下降了15億美元,至2797億美元。但消費品和資本貨物的進口增長。

商務部報告說,6月份批發庫存增加了1.9%,而零售商的庫存增加了2.0%。

俄羅斯削減天然氣流量 歐洲促節約能源

週三,俄羅斯向歐洲輸送了更少的天然氣,莫斯科和歐盟之間的能源對峙進一步升級。

通過北溪1號從俄羅斯向歐洲出口天然氣的實際流量,從一天前的約2800萬千瓦時/小時,跌至1440萬千瓦時/小時,已經只有正常容量的40%。

前一天, 歐盟國家批准了一項緊急計劃,希望在莫斯科完全停止供應的情況下,以降低消費來緩解影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