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中國赴美留學生大減 申請失業救濟人數上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2日訊】下面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疫情之後 中國赴美留學生簽證大減

2022年上半年,簽發給中國公民的美國學生簽證數量與疫情之前的水平相比暴跌了50%以上。

美國國務院報告,2022年前六個月,美國向中國留學生發放了31,055份F-1簽證,低於2019年同期的64,261份。

這打擊了全美各地高校的收入。據一家國際教育協會的報告,中國留學生占在美學習外國人中的35%,並貢獻了159億美元的經濟價值。

申請失業救濟人數上升 至11月以來新高

週四,勞工部數據顯示,八月份新申請的失業救濟金的人數略有上升,是從去年11月以來新高。

在截至8月6日的一週內,申請失業救濟金的總人數爲26.2萬人。

報告顯示,四個星期的平均申請人數增加了4,500人,達到252,000人。

美國郵政局計劃在假日季節漲價

週三,美國郵政局提交了一份通知,今年假日旺季會臨時漲價,它說這將有助於支付額外的成本。

漲價將於10月2日生效,並持續到2023年1月22日。

價格的增加取決於包裹的重量和運送的距離。商業優先包裹可能漲價75美分,而沉重的長途遞送可能漲價超過6.5美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