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美GDP連兩季度萎縮 蘋果季度利潤下降11%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30日訊】週四,美國發布GDP報告,凸顯了美國企業和家庭所面臨的通貨膨脹等多方面的挑戰。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美國GDP連續二個季度萎縮 衰退疑雲籠罩經濟

週四,美國商務部表示,第二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經通脹和季節性調整後,摺合成年率萎縮0.9%。

加上2022年前三個月萎縮了1.6%。顯示出,美國經濟符合通常定義的經濟衰退,也就是連續兩個季度經濟產出下降。

約占經濟總產出三分之二的消費者支出,在第二季度按年率增長1%,住宅投資給GDP帶來0.71個百分點的減少。

貿易是GDP報告中的一個亮點,出口按年率增長了18%。

蘋果季度利潤下降11% iPhone銷售持續增長

蘋果公司週四公布,卡季度利潤下降近11%,第三財季利潤降至194億美元,是自2020年第三季度以來的最差表現。

但得益於iPhone銷售額繼續增長,第三財季收入約830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長1.87%。

截止收盤, 蘋果公司股價上漲5.16美元(+3.28%),到162.51美元。

美國勞動力成本上升 工資第二季度增漲1.4%

勞工部表示,勞動力成本指數ECI是衡量勞動力成本的最廣泛指標,上季度增長1.3%。

勞動力成本被快速增長的工資所加重,工資在今年的第一季度增長1.2%之後,在第二季度再次增漲了1.4%。

私營部門是增長的主要動力,第二季度的工資增長了1.6%,高於第一季度的1.3%。

因為緊張的就業市場,繼續推動工資增長,可能使通膨率上升,使美聯儲更有理由繼續加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