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美光將投資$400億 美或增國稅局人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0日訊】下面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美光將投資$400億 創造4萬就業機會

美國芯片法案獲得簽署,美光科技表示,計劃從現在開始到2030年底,將投資400億美元,並創造近4萬個就業機會。

公司稱,這是美國內存芯片製造業,有史以來最大的投資案。

這家總部位於美國愛達荷州博伊西的公司表示,將利用《芯片與科學法案》提供的撥款和補助,將在2025-2030年期間開始生產,將把美國本土的芯片產能,從當前占全球市場的份額的不到2%,提高到10%左右。

法案增加國稅局人員 普通美國人擔心審計

週日(8月7日),國會參議院通過了通貨膨脹削減法案,其中包括在一項,在10年內向國稅局提供800億美元的資金,其中一半以上,用於幫助國稅局打擊逃稅行為。

去年拜登政府預計,這筆資金可以為國稅局增加87,000名員工,參議院民主黨人認為,僱用更多的稅收執法者,打擊逃稅的富人和公司,可以在未來十年內,增加1240億美元的聯邦收入。

但據雪城大學分析,在2021財年,收入低於25000美元的家庭,被國稅局審計的可能性是其他人的5倍。

無黨派的國會預算辦公室發現,雖然法案稱為《減少通貨膨脹法》,但對通貨膨脹的影響可以忽略不計。

拜登新規 雞能戶外活動 才算有機雞蛋

週二(9日), 美國總統拜登提出了一項規則,要求農場必須讓雞到戶外活動,才能標上「有機」標籤。該規則填補了一些漏洞,但企業有長達15年的時間,去適應這項條例。

美國農業部公布的這項提案消除了一些漏洞,這些漏洞使一些雞蛋生產商,通過在雞舍上安裝露天門窗,而不是提供真正的戶外空間,來獲得 「有機」標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