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美新增工作52.8萬 全球食品價格大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6日訊】歡迎回來,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美7月新增52.8萬個工作 工資增長高出預期

週五(8月5日),美國勞工部報告,7月份非農就業崗位增加了52.8萬個,是2月份以來的最大增幅。

同時失業率降至3.5%,恢復到2020年初疫情之前的低點。

7月份的工資增長比經濟學家預期高,平均每小時收入比6月份增長0.5%,比一年前增長5.2%。

該報告的出爐,可能使美聯儲使下月再次加息,因為在目前通脹環境下,公司可能將提高的工資作為勞動力成本轉嫁給消費者。

聯合國糧農組織:7月份全球食品價格大幅下跌

週五,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表示,7月份食品價格大幅回落。

糧農組織食品價格指數,7月份平均爲140.9點,比6月份下降了8.6%。

7月的跌幅是該指數自2008年10月以來的最大單月跌幅,但仍比去年同期上升13%。

糧農組織表示:世界小麥價格7月跌幅最高,達14.5%,部分原因是俄羅斯對烏克蘭黑海主要港口的封鎖達成協議,表示烏克蘭恢復穀物出口。

烏克蘭糧食出口 俄羅斯導彈襲擊糧食倉庫

週五,俄羅斯的導彈擊中了烏克蘭扎波羅熱地區的糧食倉庫,導致倉庫受損,儲存的糧食和種子被埋在廢墟下。

該公司經理表示,大約365噸儲存的葵花籽被埋在瓦礫之下。

在俄烏達成協議之後,週一第一艘烏克蘭運糧船駛出港口。週五又有三艘運糧船共裝載約5.8萬噸玉米,從烏克蘭出發。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