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壽水果? 新研究發現吃葡萄可增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6日訊】下次你想吃點新鮮水果的時候,你可能會想抓幾顆葡萄。一項新的研究發現,葡萄不僅是一種美味,而且還能幫助你延長壽命,提高生活質量。

據最近發表在《食品》(Foods)雜誌的一項研究,在日常飲食中添加大約兩杯葡萄可以減少患脂肪肝的風險,提高抗氧化劑基因的水平,並延長壽命

研究人員發現,被餵食高脂肪的西式飲食的小鼠患肥胖症、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癌症、自身免疫性疾病和阿爾茨海默病的風險增加,而在它們的飲食中添加葡萄可以延遲它們自然死亡的時間。

進行該項研究的西新英格蘭大學(Western New England University)的科學家表示,研究結果 「令人吃驚」。在一份新聞稿中,該研究的共同作者佩祖托(John Pezzuto)博士表示,雖然食物為我們所有的身體部位提供營養,但現在的研究表明,食物,如葡萄,可以改變基因表達,預防或延緩疾病和死亡。

雖然這項研究的對象是小鼠而不是人類,但佩祖托博士估計,如果一個人開始經常吃葡萄,他的壽命可能會比不吃的情況延長四五年。

佩祖托舉例說,世界上25%的人口有脂肪肝的問題,並可能導致發展為肝癌,他們可以通過增加補充葡萄的飲食水平來預防或延緩,食用葡萄以有益的方式改變了導致脂肪肝發展的基因,而服用抗氧化劑補充劑無法達到。

抗氧化劑的作用是使你的身體遠離體內的自由基,如炎症或體外的自由基,如污染、紫外線照射和香菸煙霧。

許多人服用抗氧化劑補充劑,然而,佩祖托博士說,影響有限,「但是如果你改變了抗氧化劑基因的表達水平,正如我們在飲食中添加葡萄所觀察到的那樣,結果發生了催化反應,可以產生真正的影響」。

「葡萄乾預減少了不良反應」,佩祖托說,「這些結果表明,當與高脂肪飲食共同使用時,飲食中的葡萄具有調節基因表達,防止氧化損傷,誘導脂肪酸代謝,改善非酒精性脂肪肝(NAFLD)和延長壽命的潛力。」

佩祖托和他的團隊還發現,在小鼠的飲食中加入葡萄會改變它們大腦中的基因表達。食用葡萄對行為和認知有積極影響,而這些行為和認知因食用高脂肪飲食而受到損害。同時,葡萄還可改善神經元的功能,從而防止阿爾茨海默病的發生。

研究人員還指出,經常吃葡萄可對抗垃圾食品的影響。這種多汁的「超級食物」可以清除加工食品中的精製脂肪和糖分。

這項研究得到了加州食用葡萄委員會的部分資助,實驗中使用的葡萄由該委員會提供。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