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因揭唐山黑幕 媒體人毛慧斌被抓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1日訊】中國大陸自媒體人毛慧斌,被警方帶走,案件將送唐山偵辦。他的妻子認為,他的被捕,可能和他揭露唐山打人案的黑幕有關。

8月9號晚上,毛慧斌的妻子王會娣告訴新唐人,當天早上不到10點,毛慧斌被警察帶走,但她沒有收到任何通知。

毛慧斌妻子王會娣:「我沒有看見逮捕證,晚派了3個人來,抄走電腦,沒有出具收繳清單,也沒有出具任何的證件,就強行拿走了。」

王會娣表示,她打電話到派出所詢問,得知衡水派出所只負責抓捕,具體辦案的是唐山警方

毛慧斌妻子王會娣:「說是在逃犯,要把他送到唐山那邊去。但是我不知道是什麼樣的罪名,說的是挺嚴重,說是刑事案件。」

王會娣說,從今年七月份至今,毛慧斌寫了七、八篇關於唐山打人事件的文章和視頻,發表在他的兩個公眾帳號,「惠惠人間」和「營養師惠惠」。

毛慧斌妻子王會娣:「這兩個公眾帳號披露了一些唐山打人的前前後後的好多視頻,還有一些內幕。」

今年6月10日,河北唐山市一家燒烤店發生暴力事件,犯案男子陳繼志,在騷擾一名與朋友聚餐的女子遭拒後,與同伙暴力毆打四名女子。視頻在網上發酵,引發民憤。事發兩個多月來,這四名女子從未露面,生死不明。

中共當局至今未公布四名受害女子的下落,還抓捕揭露事件黑幕的毛慧斌,引發輿論譴責聲浪。

有網友說:「唐山開始秋後算賬了,把那些敢於發聲的人都通通抓了起來。」

還有網友說:「這個雷霆行動啊,是陽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王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