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打人案疑點重重 陸媒記者前往調查受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8日訊】連日來,唐山燒烤店打人事件持續發酵,有媒體記者奔赴唐山採訪調查,卻傳出採訪受阻 ,甚至被無端扣留、被毆打,引發各界的關注。

貴州廣播電視台的一名記者,6月11日曾前往唐山打人案現場做實地採訪,在出站口受到工作人員阻攔,後來趁著檢查人員半夜撤離,才得以進入唐山打人案的事發地點。

貴州廣播電視台記者:「但是當時老闆娘因為一些顧慮,就說暫時不接受媒體的採訪。」

「有個唐山市民來送花給燒烤店老闆娘,還說了很多祝福鼓勵支持的話。」

「然後這個送花的市民走了以後,又來一個男的,這個男的是來搗亂的。」

「卻要把我帶走,沒有任何理由,只說讓我配合調查,調查什麼,他們也說不出來。並且強行扣留了我的身分證,逼迫我跟他們走。」

「一個警察氣勢洶洶地衝上來,對我破口大罵。然後是摟著我的脖子,極其粗暴地按著我的頭,把我按到地上跪著。雙手反扣在背後。然後有四五名警察圍著我,開始搜我的身。把我手機充電寶等等物品全部搜走扣押。並且讓我待在一個詢問室內不准出去。」

「在整個過程中,從我被抓到派出所到最後離開,沒有任何的書面單據、證明、回執單。」

前去唐山的記者遭遇當局鐵拳並非個例。從6月15日起,唐山市要求在火車站下站的乘客,必須人車合影,並指定車輛進行轉運等。網民質疑,此舉是為了阻止民眾前往當地調查,是徐州豐縣鐵鏈女事件的維穩套路的重演。

唐山打人案已過去一週,至今仍疑點重重。有視頻顯示,唐山打人事件受害人被警方和不明身分人員控制,當局封鎖消息。

據一名前往探訪的網友透露,收治受害人的華北理工大學附屬醫院戒備森嚴。

網友:「這扇門裡面,駐紮的人員有六到七個,但我不知道他們的身分,他們在這裡進行一個定點式的管理。」

網友:「現在是我在查找傷員的同時發現了一個新的事情。接下來有兩束花送給傷員,但是被幾名從這扇門出來的(人員)攔截了,並且接受花束的警察詢問,到底是誰,幾個人送的這花給受害者。」

與此同時,唐山打人案件引發的舉報潮仍在持續。在唐山公安局門口,排隊進行實名舉報的人絡繹不絕,人山人海。

接待人員:「希望各位,務必耐心等待。」

接待人員:「往後退,後面的往後退。」

還有一些受害者在網上實名舉報。一名唐山所謂「老革命」的家屬也成為中共鐵拳下的受害者,哭訴16年舉報未果的視頻,在網上熱傳。

唐山市民:「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我堅持信訪16年,給了各級領導這麼長的時間,為什麼讓我藉助燒烤事件來上網上投訴?」

唐山市民楊金九和楊春九兄弟實名舉報唐山市檢察院黨委書記,常務檢察長馮振東徇私枉法,欺壓百姓。

唐山市民楊金九、楊春九:「馮振東為包庇犯罪,對我們十年多的實名控告,至今不給答覆。仗權枉法、捏造謊言、欺上瞞下、有案不立,有罪不糾、徇私枉法、欺壓百姓。」

在訪民掀起實名舉報浪潮的同時,唐山市委書記武衛東等官員,到公安局接訪窗口檢查工作,造假擺拍被民眾抓包。

隨著唐山燒烤店打人事件持續發酵,中共警匪一家、暴力執法的黑幕,不斷曝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