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公安副廳長被前刑警舉報涉黑 曾任唐山局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6日訊】唐山打人案引發輿論對當地警匪勾結的關注。日前河北保定一名前刑警副隊長舉報河北公安廳副廳長李雲隆保護黑社會。李雲隆曾任唐山市公安局長。

7月3日,中國民主黨主席謝萬軍在推特轉發短片(鏈接)顯示,原河北省保定市公安局北市區分局刑警大隊副大隊長張洪手持公安證件,實名舉報原唐山市公安局局長、保定市公安局長、市政法委書記、省公安廳副廳長李雲隆,指控他「護黑護惡,借刀殺人,炮製冤假錯案」,並對張洪進行打擊報復。

張洪稱,2000年4月3日,他所在刑警隊查獲一名軍官包娼,李雲隆曾派人說情,後來對處理結果不滿意,對張洪懷恨在心,打擊報復。

張洪說,2001年10月22日晚上,他在保定市一家酒吧遇到黑道襲擊,差點喪命。當時他到這家酒吧時,有一夥均有前科劣跡的帶刀流氓行凶砸店,他出手制止卻遭四人襲擊,被勒住脖子,頭部挨了五六拳,後心和左右後肋部被扎了四刀,血流如注。他掏槍準備自衛時,又被歹徒搶槍,他奪回槍枝後開槍擊傷二人。

張洪又稱,在開槍事件後,李雲隆借機對他進行報復。他從住院開始就被刑警隊看守。案發第七天就要拘留他,但醫院怕他有生命危險沒有同意。一週後,他被強行送進看守所,在看守所躺了一個月才能下地。

唐山市發生打人事件後,該市在上月中旬宣稱開展為期半個月的專項行動「整治治安」,引發各地民眾對涉黑事件的舉報浪潮。不過,絕大多數舉報如石沉大海。網傳視頻顯示,還有舉報者被抓。

即使唐山打人案本身,當局的處理也被指疑點重重。網絡熱傳被打女子多人慘死,當地有公安高官涉案,外地涉案「官二代」找人頂包等等。官方則宣稱被打女子「無生命危險」。但迄今未有一名被打女子或其親友現身,證實官方說法。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