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中國減持美債 推特收購案10月快速審理 沙特不增產

7月19日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0日訊】下面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中國減持美債 12年來首度跌破萬億美元

美國財政部報告顯示,連續六個月拋售之後,中國持有的美國國債降至2010年5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根據7月18日公布的最新數據,中國在5月份賣出了230億美元的美國國債,總持有量降至9808億美元。

現在日本是美國國債的最大持有國,5月份也減持了57億美元,至1.212萬億美元。

推特與馬斯克收購案 定於10月快速審理

週二,特拉華州法官同意了推特公司的請求,即快速審理,尋求使馬斯克完成440億美元的推特收購訴訟。

特拉華州法院首席大法官凱瑟琳·麥考密克,不顧馬斯克的反對,下令在10月份進行爲期五天的審判。

推特公司表示,馬斯克推出收購案的舉動,使股東和其業務陷入困境,推特應加速處理此案,並列舉了平台上普遍存在的假賬戶情況。

馬斯克的律師表示,推特正試圖迫使他完成交易,同時掩蓋虛假和垃圾賬戶數量的真相。

沙特阿拉伯不提高產量 原油價格上漲

週五油價上漲,原本預計美國總統拜登將呼籲沙特阿拉伯提高石油產量,但一位美國官員告訴路透社,美國並沒有期望沙特立即提高石油產量,而是關注8月3日舉行的石油輸出國組織會議的結果。

截至紐約時間下午2點,布倫特原油期貨上漲1.10美元,至每桶107.37美元;西德州原油上漲1.50美元,至104.10美元。

美國汽車協會數據顯示,週二,汽油平均零售價降至每加侖4.495美元,但由於全球煉油能力緊張,價格仍然高漲。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