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佩洛西最快2日晚訪台 與韓國議長4日會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2日訊】國際高度關注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印太之旅,會不會訪問台灣。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引述不具名的台、美政府官員的說法指出,佩洛西將訪問台灣,並且會在台灣過夜一晚。

目前佩洛西正在新加坡,預計2日早上訪問馬來西亞,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推測,佩洛西訪台的時間點會在馬來西亞的行程之後,也就是明天2日的晚上,或是3日上午。美國政府今天警告北京,佩洛西有權利訪問台灣,不要以軍事挑釁這種過度反應,來回應美國眾議院議長的訪台。

韓國國會1日公布消息,韓國國會議長金振杓將在8月4日迎接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的到訪,並舉行會談。韓聯社報導,金振杓與佩洛西預定4日上午會談,會後將舉行聯合記者會,並共進午餐。

佩洛西辦公室公布的訪問行程中,並不包括台灣,不過有分析認為,佩洛西仍有短暫停留台灣的機會。《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在推特表示,佩洛西訪問台灣的時間點可能會在馬來西亞的行程之後,8月2日的晚上或是8月3日的上午。

曾在2011年到2018年擔任美國國防部中國、台灣和蒙古辦公室主任的唐安竹(Drew Thompson)則在推文表示,即使公開的行程未提到台灣,但這並不表示佩洛西國會代表團「不會在非官方的基礎上到訪台灣」,這樣的作法符合美國的「一中政策」。唐安竹也預測,佩洛西訪問馬來西亞之後,會在台灣中途停留。

佩洛西1日晚間在新加坡美國商會發表演講。美聯社報導,佩洛西預計2日到訪馬來西亞,3日行程未公布。大馬媒體指出,佩洛西將在週二(2日)早上抵達馬來西亞,並透露僅待數小時,且不確定是否會過夜。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