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訪台懸念吊胃口 學者: 大概率事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30日訊】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29號啟程訪問亞洲。美國著名期刊《外交政策》報導指,佩洛西有可能選在八月一日訪問台灣。本次佩洛西亞洲行,預定訪問日本、韓國、馬來西亞、新加坡,但外界最關注的台灣,目前列為「暫定」。

本週三,佩洛西在回答有關可能訪問台灣的問題時說,「我從不談論我的旅行。因為這對我來說很危險。」

華府智庫「2049計劃研究所」資深主任易思安:「理想情況是,她會到台灣,而且也會被護送。此刻由於中共政府發出威脅的性質,至少會有一個F-22戰機空軍中隊的護送她。」

美國智庫學者、軍事專家易思安認為,佩洛西訪台,不會挑起台海危機,並認為她完全應該去。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台灣「漢光演習」最後一天,台灣國軍在台北松山機場,進了行反機降作戰演練,展開火力射擊,以驗證部隊應變能力。

中華民國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立委王定宇(2022.7.28):「坦白講過去幾十年,中國(中共)的威脅沒有停過,每天都在威脅,甚至到這幾天,(中共)它們的戰機還是在騷擾我們」

佩洛西的訪台計劃被英國金融時報曝光後,中共就不斷恐嚇,威脅將採取「堅決有力措施」。

根據公開的衛星圖像,一艘中共核動力軍艦,週四在距離南沙群島附近約185公里處巡航。

而美國軍方也為佩洛西訪台做足護航準備,航母里根號戰鬥群已經進入南海、向台海方向移動。

這兩天,中共的黨政、外交和軍事三大系統都紛紛升級了文攻武嚇的力度,國際事務評論員唐浩認為,佩洛西訪台已經難以避免。

國際事務評論員唐浩 :「佩洛西訪台已經是大概率事件,首先,因為中共的極端恐嚇引發美國政壇與國際社會的反感,反而逼得佩洛西不得不去台灣;其次,佩洛西如果因為中共的施壓而不去台灣,反而會不利民主黨在11月的中期選舉,對美方來說國內與國際的代價太大。」

不過,也有美國學者認為,佩洛西應延期訪問台灣。華府智庫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MF)學者葛來儀(Bonnie Glaser)投書紐約時報,以美中可能因此爆發軍事衝突為由,建議佩洛西延期訪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瑞麗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