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佩洛西最快2日晚访台 与韩国议长4日会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2日讯】国际高度关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印太之旅,会不会访问台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引述不具名的台、美政府官员的说法指出,佩洛西将访问台湾,并且会在台湾过夜一晚。

目前佩洛西正在新加坡,预计2日早上访问马来西亚,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罗金推测,佩洛西访台的时间点会在马来西亚的行程之后,也就是明天2日的晚上,或是3日上午。美国政府今天警告北京,佩洛西有权利访问台湾,不要以军事挑衅这种过度反应,来回应美国众议院议长的访台。

韩国国会1日公布消息,韩国国会议长金振杓将在8月4日迎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的到访,并举行会谈。韩联社报导,金振杓与佩洛西预定4日上午会谈,会后将举行联合记者会,并共进午餐。

佩洛西办公室公布的访问行程中,并不包括台湾,不过有分析认为,佩洛西仍有短暂停留台湾的机会。《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专栏作家罗金(Josh Rogin)在推特表示,佩洛西访问台湾的时间点可能会在马来西亚的行程之后,8月2日的晚上或是8月3日的上午。

曾在2011年到2018年担任美国国防部中国、台湾和蒙古办公室主任的唐安竹(Drew Thompson)则在推文表示,即使公开的行程未提到台湾,但这并不表示佩洛西国会代表团“不会在非官方的基础上到访台湾”,这样的作法符合美国的“一中政策”。唐安竹也预测,佩洛西访问马来西亚之后,会在台湾中途停留。

佩洛西1日晚间在新加坡美国商会发表演讲。美联社报导,佩洛西预计2日到访马来西亚,3日行程未公布。大马媒体指出,佩洛西将在周二(2日)早上抵达马来西亚,并透露仅待数小时,且不确定是否会过夜。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芮甄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