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支持佩洛西訪台 不應被中共言論嚇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2日訊】週一(8月1日),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戰略溝通協調員、國防部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就佩洛西是否訪台一事告訴媒體,拜登政府將支持眾議長的台灣之行,美國不應被中共的威脅言論嚇倒。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上週五(7月29日)出訪亞洲,訪問行程,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和日本,目前台灣行程僅列「暫定」。還有五名眾議院民主黨議員加入了她的訪問行列。

柯比1日接受CNN採訪時說,美國政府將支持佩洛西訪問台灣,並指出中共當局近期作出的威脅是沒有理由的。

「我們要確保當她出國旅行時,她能安全地進行,我們將確保這一點。中國(中共)發表的言論沒有理由,它們沒有理由採取任何行動。國會領導人前往台灣並不罕見。」科比說,「這非常符合我們的政策,也符合我們根據《台灣關係法》對台灣的支持。」

「作為一個國家,我們不應該被這些言論或這些潛在的行動所嚇倒。這是眾議長一次重要的旅行,我們將盡我們所能地支持她。」柯比繼續說。

當被問及美國是否準備好就這次訪問與北京發生軍事行動時,柯比說,「我們的政策沒有改變。我們對試圖保持一個自由、安全和開放的印度洋-太平洋的關注沒有改變。」

柯比表示,白宮已經與佩洛西及其工作人員就這次旅行進行了溝通。國防部長奧斯汀表示,他已經與佩洛西討論了訪問亞洲的問題。

據兩位消息人士透露,雖然拜登曾公開表示,美軍不認為現在是佩洛西訪問台灣的好時機,但他沒有直接告訴她不要去。隨後白宮表示,眾議長不需要通過任何白宮或國防部的批准,可以自行決定前往哪些國家和地區。

由於佩洛西是總統第二順位接班人,因此政府在佩洛西出國旅行時格外注意她的安全。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