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矚目之下 佩洛西訪台幾成定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2日訊】8月1日,美國眾院議長佩洛西抵達新加坡,與李顯龍總理會晤。接下來是否去台灣,佩洛西團隊依然三緘其口。有消息稱,佩洛西可能會在週二(2日)晚間抵達台灣。

截至週一(1日),美國眾院議長佩洛西的官方訪亞行程中,目的地仍然只有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及日本,沒有台灣

不過美國和台灣媒體都各自釋放了佩洛西將會訪台的信息。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引述美、台政府官員的消息,預計佩洛西訪亞期間會造訪台灣,但具體時間不清楚,更預計佩洛西會在台灣逗留一晚。

《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則推斷,如果佩洛西訪台,預計將會在結束馬來西亞的訪問之後,於週二晚或週三早上抵達台灣。

週一當天,台灣各大媒體齊齊聚焦佩洛西的訪問行程,但官方仍相當謹慎。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目前沒有進一步的消息要跟媒體朋友們分享,我們也沒有其它的評論。」

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長蘇紫雲:「美國政要前往亞洲的日本、韓國,那麼通常會走阿拉斯加航線。那接著可能會選西岸的舊金山或夏威夷到亞洲。那第三條就是直接橫跨太平洋從西岸直飛新加坡。佩洛西女士她選擇了第三條航線最遠、最累。」

蘇紫雲:「但是很清楚了,就是爲了訪問台灣。」

週一,中共當局一方面繼續強烈警告,若佩洛西去台灣將產生「嚴重後果」。

另一方面則開始為佩洛西訪台話題降溫。週一,「台灣」詞條跌出微博熱搜。而此前,中國的社交媒曾瘋狂攻擊台灣與佩洛西。評論人士認為,中共正有意淡化輿論, 以免佩洛西真的訪台,沒有招數應對。

隨著答案即將揭曉,美中台三方軍事角力持續緊張。 週一上午,中共派出4架殲-16軍機侵擾台灣防空識別區。美軍及台灣空軍P-3C反潛機陸續在西南空域周邊巡航,同時加強對共軍活動的全天候監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特約記者洛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