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佩洛西訪台 美中沒有理由發生衝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30日訊】白宮週五(7月29日)表示,如果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與國會代表團在亞洲之行中訪問台灣,美中兩國沒有理由「發生衝突」。這是拜登政府對中共嚴厲警告的最新回應。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國防部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29日,就中共對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灣三發警告一事,發表了上述言論。

科比在記者會上說:「沒有理由走到那一步,走到爆發(衝突),加劇實際緊張局勢的地步。沒有理由這樣做,因為美國有關『一個中國』的政策沒有改變。」

柯比表示,佩洛西的訪問計劃不需要獲得白宮或國防部的同意,而且議長本人有權乘坐軍用飛機進行出訪。

佩洛西29日在國會例行簡報會上以「安全原因」拒絕談論旅行計劃。但她在一次採訪中說:「我很興奮,如果我們去了那些國家,你會沿路聽到(出訪團在當地進行的)交談。」

佩洛西特别談到:「拜登總統在上任之後不久就提出了對亞太地區的關注,總統訪問過那裡,他的副總統、商務部長和其他人也訪問過。我們希望美國國會成為那項倡議的一部分。」

據多家媒體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佩洛西最早在29日晚間率領國會代表團開啓亞洲之行,預計其將訪問日本、韓國、馬來西亞和新加坡,而台灣仍則處於「暫定」目的地。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