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逝「親台派」聲量未減 石破茂:台日關係重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30日訊】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訪問團訪台的最後一天,與媒體面對面召開記者會。前防衛大臣石破茂表示,這次的行程早已計劃好,與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害沒有關聯,並強調,對台灣的心意沒有改變,甚至比以前會更強。

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訪問團訪台的最後一天,前往五指山弔唁中華民國已故總統李登輝,同一天也召開記者會。外界關注,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日本「親台派」的聲音是否將變弱?前防衛大臣石破茂強調,不會改變。

日本前防衛大臣石破茂:「更何況我個人來台訪問的次數超過十次,在台灣也有很多朋友,對台灣的心意沒有改變,甚至比以前更強。」

安倍先前提出「台灣有事,等同日本有事」,石破茂認為,台日雙方如果要合作安保議題,日本需要擬定相關政策,因為日本不像美國有《台灣關係法》、「六大保證」以及印太安全保障架構等文件。

石破茂表示,過去不清楚台灣的軍事裝備、防衛和指揮體系實際情況。這次與台灣各方交換意見後,有助於未來安保政策的擬定。而訪台的多位重量級跨黨派議員普遍認為,台灣在中共威脅下的反應,沉著冷靜。

日本跨黨派議員訪問團四天行程畫下句點。石破茂強調,防範亞太地區發生戰亂,是日本應該盡的責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趙庭譽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