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將賴清德降格為「副省長」 被批阿Q心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3日訊】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破例訪問日本,弔唁前首相安倍晉三。黨媒未提「開戰底線」,只將賴清德降格為「副省長」。台灣立委林俊憲譏諷這是「精神勝利法」。

賴清德11日訪日,慰問了安倍家屬,12日出席了安倍的葬禮。台灣官方公開宣稱這是賴清德的「私人行程」。但有台媒報導,賴清德是以「總統特使」身分前往弔唁安倍。

賴清德成為台日斷交50年來訪日的台方最高官員,被指一次「外交突破」。但中共官方只在12日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宣稱已向日本提出「嚴正交涉」,並無其它反應。

中共官媒也未再提「開戰紅線」。中共喉舌《環球時報》旗下社論微信公眾號「補壹刀」11日發表評論,指控台灣方面籍此「秀國際存在」,「謀獨」等,並稱賴清德只是「台灣省副省長」云云。

對此,台灣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嘲諷道,如果賴清德只是「副省長」,如何「謀獨」?如果他真是「副省長」,那麼「中共中央」為何無法管控他出訪?

林俊憲指出,在日本全國和關心日本的朋友們都沉痛悼念安倍之際,黨媒卻來添亂,屬於「不長眼」。

他還嘲諷,這讓他想起阿Q,「一個在現實中處處不如意,靠著自己想像的『精神勝利法』來讓生活好過一點的悲劇人物」。

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1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日台沒有正式的外交關係,因而中華民國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外交部長「按慣例是不能訪問日本的」。而賴清德當天突然中斷台灣島內行程,現身東京街頭,說明可能是日本政府突然決定發給賴清德訪日簽證。

矢板明夫分析,日本岸田文雄首相領導的自民黨在10日的參議院選舉中大勝,政權已高枕無憂,在當前國際形勢下,也不再害怕激怒北京。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