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民眾自發獻花 總統令下半旗「感念安倍貢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1日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遭到槍擊身亡,中華民國總統府宣布,全國各級政府機關和公立學校,將在11日下半旗一天,感念安倍對台灣貢獻,此外,不少民眾自發前往日台交流協會獻花

民眾捧著鮮花,走進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追悼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民眾:「我是一個台灣人,我今天來只是,對我們台灣永遠的好朋友的一個哀悼。」「我最記得他的一句話,他說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日本有事就是美國有事,這句話非常的重要,對我們也非常的有幫助。」

民眾:「很難過很難過,就覺得真的是我們失去了一個,非常支持我們、忠心的朋友。」

安倍晉三對台灣是出了名的友好,原本即將造訪台灣,卻再也無法成行,不少民眾聽到安倍身亡的噩耗,紛紛到場致意,不克前來的民眾和民代,也由花店業者代勞。

民眾:「也感謝說安倍他,當時當首相的付出,我是覺得很震驚、很錯愕,也沒有想到說他走的這麼突然。」

總統蔡英文也PO出合照,緬懷老友安倍,9日二度發文。說他不幸過世的遺憾消息,今早起來依然讓人難以置信。並宣布各級政府機關和公立學校,將在11號下半旗1天。日台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也PO文表達哀悼,抨擊對安倍的槍擊,就是對民主主義的槍擊,絕不允許。

駐日代表謝長廷:「他的犧牲是日本的不幸,是國際民主陣營的損失,也是台灣的重大損失。」

台北101為了感謝安倍,在台灣最需要幫忙的時候力挺,晚間8點到10點,一連四天在外牆點燈打上「敬悼 安倍首相」、「台灣永遠的朋友 」等字樣、並以台日國旗及日文謝謝,追悼這位「最友台日相」。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