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台」與「經濟奇蹟」 安倍傳奇政治生涯回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9日訊】安倍晉三遇刺身亡,一位政治傳奇人物不得不離開舞台。在歷任日本首相中,安倍晉三保持著兩項紀錄。接著我們一起來回顧安倍生平

1954年9月,安倍晉三出生於政治世家,父親安倍晉太郎曾擔任日本外務大臣,外祖父岸信介和外叔公佐藤榮作都曾擔任日本首相,因此外界對安倍晉三的家族,有「一家三宰相」的美譽。

2006年,52歲的安倍晉三成為日本戰後最年輕的首相,2020年因健康原因辭職,但他卻是連續在任時間最長的日本首相。

作為堅定的保守派政治家,安倍晉三從政近30年,政績顯赫。他結束了日本長達20年的經濟低迷,「安倍經濟學」一度令全球刮目。

安倍晉三對中共堅持強硬的鷹派立場,是印太戰略構架的發起人,使日本與盟國聯手,有效抵禦中共在印太地區的軍事威脅。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2020.12.01):「我認為,日本、台灣和所有民主國家需要不斷敦促習近平主席和中共領導人,不要走上錯誤的道路,軍事冒進將會導致經濟自殺。」

同時,安倍從不掩飾對台灣的友好,這與其家族傳統不無相關,其外祖父岸信介和外叔公佐藤榮作,是二戰以來僅有的兩位「在任」訪問台灣的日本首相,為日台友好打下堅實基礎。

而安倍晉三更是超過多位前任,被譽為「最友台的日本首相」。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2020.12.01):「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因此也是日美同盟有事。」

7月8日,安倍晉三在槍聲中倒下,但作為日本戰後最重要的領導人,他的政治遺產將持續影響日本、印太,乃至全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