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拜習通話將涉及台灣和俄烏戰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7日訊】白宮週二(7月26日)表示,總統拜登和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進行的電話會談,預計將包括台灣的緊張局勢和俄烏戰爭

白宮國家安全發言人、國防部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在新聞會上說,美中競爭預計也會在這次通話中出現,而兩國關稅有可能成為通話的一個主要話題。

「從台灣的緊張局勢,到烏克蘭戰爭,以及我們如何更好地管理我們兩個國家之間的競爭,當然是在經濟領域」,柯比說到將要討論的話題時說,「這是一個已經安排了很長時間的電話,兩位領導人已經有了一個相當有力的會談議程。」

最近拜登和他的團隊一直商討是否要取消部分中國商品關稅,作為提振美國經濟的一種方式,但柯比說,預計拜登不會在電話會議之前做出決定。

柯比說,雖然美中關係存在「緊張的問題」,但也有可能進行合作的領域,如氣候變化問題。他表示,拜登希望確保與中國當局(中共)的溝通渠道保持暢通。

拜登25日表示,他將在本週晚些時候與習近平電話。

這將是兩位領導人之間的第五次通話,而且是在北京向華盛頓發出高度警告,要求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不前往台灣進行訪問之際進行的。

根據美國「一個中國」政策,美國與台灣沒有正式的外交關係,但根據美國法律,美國有義務向該島提供自衛手段。白宮迅速重申這一立場沒有改變。

柯比說,在美國總統繼任順序中,眾議院議長是繼美國副總統兼參議院議長後的第二順位繼承人,也是美國政壇地位第三高的政治人物,因此,她的海外旅行關係到美國的國家安全。但只有她能對自己的旅行做出決定。

他說,北京發表的「好戰」言論只會使緊張局勢升級,「我們認為這無濟於事,而且鑑於目前的情況,肯定沒有必要」。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