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拜习通话将涉及台湾和俄乌战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7日讯】白宫周二(7月26日)表示,总统拜登和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进行的电话会谈,预计将包括台湾的紧张局势和俄乌战争

白宫国家安全发言人、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在新闻会上说,美中竞争预计也会在这次通话中出现,而两国关税有可能成为通话的一个主要话题。

“从台湾的紧张局势,到乌克兰战争,以及我们如何更好地管理我们两个国家之间的竞争,当然是在经济领域”,柯比说到将要讨论的话题时说,“这是一个已经安排了很长时间的电话,两位领导人已经有了一个相当有力的会谈议程。”

最近拜登和他的团队一直商讨是否要取消部分中国商品关税,作为提振美国经济的一种方式,但柯比说,预计拜登不会在电话会议之前做出决定。

柯比说,虽然美中关系存在“紧张的问题”,但也有可能进行合作的领域,如气候变化问题。他表示,拜登希望确保与中国当局(中共)的沟通渠道保持畅通。

拜登25日表示,他将在本周晚些时候与习近平电话。

这将是两位领导人之间的第五次通话,而且是在北京向华盛顿发出高度警告,要求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不前往台湾进行访问之际进行的。

根据美国“一个中国”政策,美国与台湾没有正式的外交关系,但根据美国法律,美国有义务向该岛提供自卫手段。白宫迅速重申这一立场没有改变。

柯比说,在美国总统继任顺序中,众议院议长是继美国副总统兼参议院议长后的第二顺位继承人,也是美国政坛地位第三高的政治人物,因此,她的海外旅行关系到美国的国家安全。但只有她能对自己的旅行做出决定。

他说,北京发表的“好战”言论只会使紧张局势升级,“我们认为这无济于事,而且鉴于目前的情况,肯定没有必要”。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