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喊話佩洛西「台灣見」多位議員大力挺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5日訊】美國眾議院議長佩(裴)洛西,8月份是否訪問台灣近日成為國際焦點。多名美國眾議員公開呼籲佩洛西,訪台行程不應受中共影響而生變。前國務卿蓬佩奧在24日也喊話佩洛西,會同時間與她一起訪問台灣,到時候在台灣見。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傳出今年8月將訪問台灣,不過,中共動作頻頻,不斷釋放訊息警告拜登政府,試圖阻止佩洛西訪台。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24日在推特標註佩洛西,並寫到「我會跟你一起去(台灣),我在中國被禁止入境,但在熱愛自由的台灣沒有,到時候見!」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2022.3.4):「(台灣)你們是亞洲最活躍的民主政體,也在今日自由與暴政之爭的最前線,我們應當支持。」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0日曾表示,軍方認為佩洛西8月訪台「不是個好主意」,但多名政要近日公開呼籲,美國官員訪問台灣,不能受中共影響。

共和黨籍眾議員帝芬尼(Tom Tiffany)在推特寫道,「佩洛西訪問我們的朋友台灣,不需要得到美國總統或中共的許可。」

美國退役海軍上將史塔伏瑞迪斯(James Stavridis)推文表示,不能讓中共決定美國高階官員能不能訪問台灣。

眾議員費茨派垂克(Brian Fitzpatrick)向佩洛西喊話「應展現力量,不要向中共霸凌低頭。若你取消行程,將在國際舞台上進一步表現出軟弱,正中北京下懷,美國必須起身對抗中共。」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