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利文:拜習將通話 北約新政策聚焦中共挑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9日訊】在本週的七國集團和北約峰會上,如何應對中共成為全球秩序的挑戰,是一個焦點。美國國安顧問沙利文也宣布,拜登近日將與習近平接觸會談;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也在週一(6月27日)表示,北約即將公布新的戰略概念,以應對中共構成的安全、利益和價值觀挑戰。

週一,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發布新聞通告表示,拜登總統預計未來幾週內,將有機會和習近平進行接觸,但不會在七國集團峰會後馬上接觸。

沙利文還說,圍繞中共帶來的威脅,北約和七國集團的看法越來越一致。同時,這兩大組織也迫切需要針對中共的非市場經濟行爲、債務和人權處理方式等進行協商。

週二(6月28日),七國集團在公報中多次提到中國,表示將針對中共政府的非市場政策和行爲,共同採取行動,增強抵禦經濟脅迫的能力。

公報還指出,七國集團對中國人權狀況表示嚴重關切。

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我們新(戰略)概念將在戰略競爭年代進行指導。我希望能明確,盟國將俄羅斯視爲對我們安全最主要、最直接的威脅。」

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週一表示,即將公布的新戰略概念把俄羅斯視爲最直接威脅,同時首次涉及中國,針對北京對北約盟國所構成的安全、利益和價值觀威脅。

週二,拜登總統從德國飛往西班牙馬德里,參加即將開幕的北約峰會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