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定案提前洩漏 習連任10月出爐?專家:或涉輿論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2日訊】中共二十大習近平能否連任,是外界一大關注焦點。日前,有大外宣放風,習連任結果將在10月份出爐,並且連任可能極大。專家認為,此舉極不尋常,疑似刻意放風或涉及輿論戰的可能。

有親共背景的英文《南華早報》18號報導,中共向法國、德國、意大利、西班牙的領導人發出邀請,11月前來北京與習近平會晤,並指出各國領導人到訪的日期是在10月中共二十大舉行之後。

大紀元專欄作家岳山認為,這一事實間接證實了習近平將獲得第三個任期。

新聞看點主持人李沐陽:「這明顯是在暗示自己會成功連任。這個意味是很明顯的。」

但中共外交部隔日稱這是「假消息」。

不過,《南華早報》19號引述消息人士說法,繼續堅持觀點。這名消息人士透露,正在與歐領導人們進行接觸,並表示習近平需要一場第三任期的加冕儀式,讓世界領導人來京向習致敬。

岳山認為,這件事非常不尋常。《南華早報》敢這樣做,背後一定有不尋常的因素。或與江澤民勢力有關。

李沐陽認為,如果消息是假,可能涉及中共內鬥

新聞看點主持人李沐陽:「製造這個假消息,弦外之音是讓外界看到習近平『賴在位子上不走』,給習近平製造難堪。以此激起更多人的反感,甚至促成更多人『倒習』,從而達到真正把習近平拉下台的目的。」

另外,有關二十大人事,一份入常定案名單在網絡廣泛流傳,顯示「習留任5年,李克強人大,汪洋總理,丁薛祥和胡春華進常委。」「團派大勝,習微勝」。

岳山認為,名單出爐的節點惹疑,但內容並不離譜。算是當前習派和反習派放風的各類消息中的折衷方案,相比「習下李上」的傳聞更為靠譜。

新唐人記者韓霏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