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金正恩剛和我談完 就接到習近平來電訓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7日訊】中共和朝鮮政權被指多年合唱雙簧,欺騙國際社會。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日前表示,習近平嚴密控制金正恩,阻止朝鮮無核化

據合眾國際社(UPI)報導,7月13日,蓬佩奧是在韓國首爾的亞洲領導人會議上表示,中共正在控制金正恩的所作所為,他的自由度受到很大限制。

蓬佩奧說,北京不希望朝鮮無核化,因為中共可以「從朝鮮擁有核武器中獲益」。對中共而言,朝鮮是一個重要安全緩衝區,它分散了美國的精力,美國必須動用額外資源來對付朝鮮核武。

作為前中央情報局局長和國務卿,蓬佩奧在川普執政期間多次親自會晤金正恩,深入參與美朝互動。

蓬佩奧稱,金正恩本人很「精明」,有興趣放棄核武以換取更大的經濟利益,但中共的直接干預阻礙了朝鮮無核化。

蓬佩奧說,金正恩每次和美方會晤之前,都會先與習近平會面。

蓬佩奧還提到:「有幾次我與金主席進行了嚴肅的談話,但發現在我離開後,習近平的電話就打進來了,說:『你怎麼敢和那位(美國)國務卿走得那麼近。』」

蓬佩奧沒有說明有關習近平電話的消息來源。

北京雖然表面上一直公開表示支持朝鮮無核化,但被指為朝鮮無核化的最大障礙。並且,朝鮮技術一向落後,其核武技術也被指來自北京支援。

公開資料顯示,金正恩第一次會晤川普,發生在2018年6月12日。當年5月8日,習近平在中國大連接見了金正恩。

第二次「川金會」是在2019年2月27日至28日。當年1月7日至10日,金正恩夫婦訪問北京4天。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