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情局長:習近平不會在二十大後立刻攻打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2日訊】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威廉姆‧伯恩斯(William Burns)日前表示,他不認為中共在「二十大後」會立刻攻打台灣,但動武只是時間問題。

美國之音報導,7月20日,伯恩斯在美國科羅拉多阿斯彭安全論壇上說,他不會低估習近平想要控制台灣的決心,「我覺得未來十年,時間越往後推移,這樣的風險就會越在增加」。

他表示,中情局的感覺是,對於中共領導層來說,不是會否選擇武力控制台灣的問題,而是何時、採用何種方式動用武力的問題。

伯恩斯認為,中共領導層和軍方應該從俄羅斯在烏克蘭的經歷中吸取到一個教訓,如果想獲得快速的決定性的勝利,必須擁有壓倒性的力量。

鑒於這樣的認知,他預測習近平不會在「二十大」後,對台灣立即動武。

除了中台危機,伯恩斯也提到中俄關係。他表示,雖然中共加大了對俄羅斯的能源購買,但在提供武器方面比較謹慎,避免被制裁。

他認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陷入僵局,讓習近平等中共高層感到了一定程度的不安,此外,習近平對俄羅斯讓歐洲和美國走得更近也感到不安。

據美國之音報導,中共駐美國大使秦剛20日在阿斯彭安全論壇上也談到中俄關係,他聲稱,外界對中俄合作「沒有止境、沒有禁區、沒有上限」的關係有誤解。

「這是對中俄關係的誤解,中國(共)和俄羅斯的關係不是同盟關係。」秦剛說。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