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宣布緊急狀態 20日選舉新總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9日訊】來關注斯里蘭卡政局危機。目前該國仍處於「國家緊急狀態」,週三(7月20日)議會將選舉新總統,希望緩解民間的抗議。

斯里蘭卡前總統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出逃海外後,連日來,成千上萬的抗議民眾湧上科倫坡(Colombo)街頭,斯里蘭卡政府岌岌可危。

週日(18日)晚,代總統維克拉馬辛哈(Ranil Wickremesinghe)宣布,繼續國家緊急狀態維克拉馬辛哈上週五成為斯里蘭卡代總統,並且最有可能當選新總統,但由於他與拉賈帕克薩一直是政治同盟,因此在民間遭遇巨大反對聲浪。

週一,維克拉馬辛哈表示,已基本完成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談判。

斯里蘭卡代總統維克拉馬辛哈:「我已開始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討論如何解決經濟問題,我們正在同友好國家進行討論,隨著經濟的崩潰,我們遭受了重大損失,必須採取行動來面對。」

本週三,斯里蘭卡議會將選舉新總統,除維克拉馬辛哈之外,另外兩位候選人分別是反對黨領袖普雷馬達薩(Sajith Premadasa),以及國會議員阿拉哈珀魯瑪(Dullas Alahapperuma)。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