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抗議獲初步勝利 總統下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6日訊】來關注「斯里蘭卡」局勢。週五(14日),斯里蘭卡議會議長宣布,正式接受總統「拉賈帕克薩」的辭呈,總理「維克勒馬辛哈」作為代理總統,直到議會選出繼任者。

斯里蘭卡議會議長阿貝瓦德納:「總統(拉賈帕克薩)已於2022年7月14日合法辭職。從現在開始,選舉新總統的程序將開始。」

拉賈帕克薩辭職的消息一出,首都科倫坡的示威民眾歡呼雀躍,各地區的抗爭者也載歌載舞,慶祝勝利。

抗議者Arunanandan:「我們很高興,我們很高興,我們贏得了這場鬥爭。」

議長阿貝瓦迪15日宣布,16日將召開會議,推動選舉新總統,希望七天內完成選舉。

根據斯里蘭卡憲法,選舉完成之前,總理維克勒馬辛哈將代理總統職務,並在週五宣誓。

斯里蘭卡代理總統維克勒馬辛哈:「在短時間內,我將為選舉下任新總統創造條件。」

維克勒馬辛哈還說,他將遵循憲法程序,建立法律和秩序,與立法者達成共識,建立一個所有黨派都參與的政府。

不過,抗議群眾也要求維克勒馬辛哈下台。未來的新政府能否解決債務危機,從破產中挽救國民經濟,還是未知數。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