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實施宵禁 抗議民眾撤出總統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5日訊】下面來關注斯里蘭卡的情況。週四(7月14日),抗議者已經撤出總統府,但表示還會繼續抗爭,另外逃到馬爾代夫的該國總統,遭到當地人的抵制,輾轉逃到新加坡。

抗議領袖之一Lahiru Wijesekera:「7月9日,人們占領了它(總統府)。現在,我們要離開了。」

週四,斯里蘭卡代理總統宣布宵禁,直到週五凌晨。

首都科倫坡暫時恢復了平靜。但當局為防止再度出現騷亂,部署士兵和裝甲車在街道上巡邏,武裝人員在總理辦公室前守衛。

隨後,抗議民眾撤出總統府。但他們表示,將繼續抗爭,直到總統正式宣布下台。

斯里蘭卡議會議長阿貝瓦迪那週三宣布,總統拉賈帕克薩將正式辭職,但目前還沒有收到辭呈。議長將考慮採取其他方式罷免總統

週三,拉賈帕克薩逃往馬爾代夫後,總理拉尼爾·維克勒馬辛哈被任命為代理總統,但民眾認為,總理和總統是一夥,並在當天占領了總理府,要求總理辭職。

所有黨派抗議者運動的秘書Kalum Amaratunga:「如果要當選的是拉尼爾·維克勒馬辛哈,說明議員不了解人民對變革的要求,人民正在受苦。」

逃到馬爾代夫的拉賈帕克薩,受到當地民眾抵制,拒絕為他提供避難所。週四,拉賈帕克薩從馬爾代夫前往新加坡暫時停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