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宣布紧急状态 20日选举新总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9日讯】来关注斯里兰卡政局危机。目前该国仍处于“国家紧急状态”,周三(7月20日)议会将选举新总统,希望缓解民间的抗议。

斯里兰卡前总统拉贾帕克萨(Gotabaya Rajapaksa)出逃海外后,连日来,成千上万的抗议民众涌上科伦坡(Colombo)街头,斯里兰卡政府岌岌可危。

周日(18日)晚,代总统维克拉马辛哈(Ranil Wickremesinghe)宣布,继续国家紧急状态维克拉马辛哈上周五成为斯里兰卡代总统,并且最有可能当选新总统,但由于他与拉贾帕克萨一直是政治同盟,因此在民间遭遇巨大反对声浪。

周一,维克拉马辛哈表示,已基本完成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谈判。

斯里兰卡代总统维克拉马辛哈:“我已开始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讨论如何解决经济问题,我们正在同友好国家进行讨论,随着经济的崩溃,我们遭受了重大损失,必须采取行动来面对。”

本周三,斯里兰卡议会将选举新总统,除维克拉马辛哈之外,另外两位候选人分别是反对党领袖普雷马达萨(Sajith Premadasa),以及国会议员阿拉哈珀鲁玛(Dullas Alahapperuma)。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