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種常見食物 助你養好脾胃更長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5日訊】中醫很注重脾胃的調養,因為養好脾胃生命才能得以延續,才能令人長壽。當代人生活節奏快,平時更應多吃健脾養胃的食物,以下列出九種常見的有調理和安撫胃部不適的食物:

1.稀飯

米湯/稀飯是最容易消化的食物,可迅速補充體液和促進營養吸收。稀飯也有通便的作用。

喝下米湯後,米湯中的澱粉會形成一層保護膜蓋在胃的表面,讓人覺得肚子很舒服。

2.薄荷茶

薄荷會減少胃部脹氣,緩解胃的抽筋、痙攣,從而減輕胃痛。但薄荷也會引發胃內物返流而致疼痛。所以,有胃返流病的患者,可以改用甘菊茶或其它有舒緩作用的中草藥來代替薄荷茶。

3.生薑

簡單地用開水沖生薑片喝,有減輕噁心和鎮吐的作用,也有商店出售現成的生薑茶。

4.原味酸奶

不加糖的原味酸奶中的益生菌對人體是有益的,酸奶可以增加胃腸中的健康菌群,減輕胃部的不適和疼痛。

5.蘋果醋

蘋果醋是從蘋果汁發酵釀製而成的。有些胃部不適或消化不良引起的腹部疼痛,是由於胃酸缺乏,喝些蘋果醋就特別有效。

蘋果醋酸味較重,喝的時候可用溫開水調稀並加一湯匙蜂蜜。

6.茴香

茴香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具有排除體內毒素的作用。有胃不適的人,可嘗試吃半調羹的茴香仔,或嚼一些新鮮的茴香葉子。

7.蘆薈汁

蘆薈汁對胃的灼熱、疼痛有很好的治療作用,並起到保護胃的作用。

蘆薈汁還有清除體內毒素的功效,甚至還可當作瀉藥用,所以一次不能吃太多。

8.香蕉

香蕉有潤腸通便的作用,很容易消化。香蕉含大量的鉀,這對於長期體虛多病、吃不下東西的人很有好處。

9.烤麵包

胃部不適或胃病過後,吃些烤麵包是很好的選擇。在烤麵包上塗些果醬,可補充能量。

(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