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种常见食物 助你养好脾胃更长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5日讯】中医很注重脾胃的调养,因为养好脾胃生命才能得以延续,才能令人长寿。当代人生活节奏快,平时更应多吃健脾养胃的食物,以下列出九种常见的有调理和安抚胃部不适的食物:

1.稀饭

米汤/稀饭是最容易消化的食物,可迅速补充体液和促进营养吸收。稀饭也有通便的作用。

喝下米汤后,米汤中的淀粉会形成一层保护膜盖在胃的表面,让人觉得肚子很舒服。

2.薄荷茶

薄荷会减少胃部胀气,缓解胃的抽筋、痉挛,从而减轻胃痛。但薄荷也会引发胃内物返流而致疼痛。所以,有胃返流病的患者,可以改用甘菊茶或其它有舒缓作用的中草药来代替薄荷茶。

3.生姜

简单地用开水冲生姜片喝,有减轻恶心和镇吐的作用,也有商店出售现成的生姜茶。

4.原味酸奶

不加糖的原味酸奶中的益生菌对人体是有益的,酸奶可以增加胃肠中的健康菌群,减轻胃部的不适和疼痛。

5.苹果醋

苹果醋是从苹果汁发酵酿制而成的。有些胃部不适或消化不良引起的腹部疼痛,是由于胃酸缺乏,喝些苹果醋就特别有效。

苹果醋酸味较重,喝的时候可用温开水调稀并加一汤匙蜂蜜。

6.茴香

茴香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具有排除体内毒素的作用。有胃不适的人,可尝试吃半调羹的茴香仔,或嚼一些新鲜的茴香叶子。

7.芦荟汁

芦荟汁对胃的灼热、疼痛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并起到保护胃的作用。

芦荟汁还有清除体内毒素的功效,甚至还可当作泻药用,所以一次不能吃太多。

8.香蕉

香蕉有润肠通便的作用,很容易消化。香蕉含大量的钾,这对于长期体虚多病、吃不下东西的人很有好处。

9.烤面包

胃部不适或胃病过后,吃些烤面包是很好的选择。在烤面包上涂些果酱,可补充能量。

(责任编辑:张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