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俄切斷兩國天然氣供應 大型交易商將停止進口俄原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無人機公司大疆將暫停俄烏兩國業務

中國無人機巨頭大疆科技週二表示,將暫停在俄羅斯和烏克蘭的業務,這也是自今年二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第一家宣布停止對俄銷售的大型中國公司。烏克蘭官員和公民指責大疆公司向俄羅斯泄露了烏克蘭軍隊的數據。

遵循歐盟規定 大型交易商將停止進口俄原油

歐洲的大型能源交易商托克週二宣布,該公司將在今年5月15日之前,全面停止從俄羅斯調度原油。該公司還將大幅縮減俄羅斯石油製品的採購量,只爲歐洲客戶進行最低限度採購。

能源價格高企 日本首相呼籲多使用核能

日圓大幅貶值之際,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二晚間表示,電力和天然氣價格上漲,日本必須考慮使用更多核能。目前,日本核監管局管轄下的33座可運行反應爐中,只有十座符合新規定,可以重啓。

通脹創20年新高 澳洲五月升息可能性大增

澳洲第一季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幅爲5.1%,創下二十年以來最大年增幅。汽油、住房和食品價格全面攀升,是CPI大漲的原因。市場對澳洲央行最快下週升息的預期迅速升高。

新唐人記者正治、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