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衝突致全球能源短缺 美國燃料價格持續飆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7日訊】上個月,美國各地的燃料價格比原油價格飆升得更快,美國人不得不在加油站支付更多的費用。

燃料價格暴漲的原因是,在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2月底入侵烏克蘭後,美國將更多的汽油、柴油和燃料油等提煉產品運往國外,供應歐洲。此舉使市場進一步萎縮。

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及隨之而來的西方國家對莫斯科的多項制裁,全球能源供應出現短缺,並已經影響了全球天然氣價格。

過去一個月,美國成品油每天平均出口630萬桶,接近美國歷史上最高的出口速度。

與此同時,美國的汽油價格已經上漲了30%,而代表柴油的美國取暖油期貨已經上漲了40%。

根據美國汽車協會(AAA)的數據,截至5月6日,全國汽油平均價格為4.279美元,高於一個月前的4.164美元和去年同期的2.941美元。

在過去一週里,油價漲幅最大的州是密歇根州、俄亥俄州和華盛頓特區。

美國能源信息署(EIA)本週的新數據顯示,上週國內汽油總庫存減少220萬桶,而每日汽油需求量從874萬桶增加到886萬桶。

需求和油價上漲給美國人帶來了更多痛苦。EIA指出,由於油價保持在每桶105美元以上,加油站價格可能會繼續攀升。

同時,自俄烏衝突爆發以來,美國原油期貨已經上漲了近17%。

交易員們認為,世界上的燃料庫存不可能很快出現大幅度提升,不過本週,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簡稱歐佩克)同意在6月份小幅增加石油日產量43.2萬桶。

市場緊縮在交易員中引起了不安,他們說,即使釋放了大量的原油儲備(以提供更多原油),例如華盛頓在3月份宣布,從美國戰略儲備中釋放數百萬桶原油,拼命生產的煉油廠還是難以滿足需求。

「一般來說,在每年的這個時候,產品會領先於原油,但在這種情況下,差價比正常情況大得多。這是一個信號,產品市場正在向煉油廠喊話,『開始工作吧,我們需要更多的供應』。」芝加哥價格期貨集團(Price Futures Group)的高級分析師菲爾‧弗林(Phil Flynn)說。

在燃料價格不斷上漲的同時,歐盟委員會(EC)提議在今年年底前,禁止俄羅斯石油,盡管該禁令受到了匈牙利的威脅。匈牙利總理維克多‧歐爾班(Viktor Orban)週五表示,這對該國經濟來說相當於一顆「核彈」。

與此同時,美國能源部5月5日宣布了一項關於美國戰略石油儲備的「長期補充計劃」,以緩解本國乃至全球原油供應短缺的情況,並補充庫存。

根據該計劃,美國將在今年秋季進行招標,為其儲備回購6000萬桶原油。

原文:Fuel Prices in US Rising Faster Than Crude Amid Increased Exports to Europe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