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馬斯克評競爭對手 宜家縮減在俄業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6日訊】下面請看本期的環球財經簡訊。

1、上海美國商會週三(6月15日)出具報告顯示,上海長時間防疫封城迫使當地1/4的美國公司縮減投資計劃。受訪的美國企業中,9成已調降今年的營收預測,1/4將部分生產轉移到國外。

2、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近日表示,競爭對手Lucid和Rivian,如果繼續走燒錢擴張的老路,將可能走向破產。馬斯克認為,這兩家公司如不致力於大幅削減成本,將和很多車企一樣,慘淡收場。

3、全球大多數宜家商店所有者英格卡集團週三表示,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它和宜家品牌所有者英特宜家,將進一步縮減各自在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業務。英格卡聲明說,戰爭嚴重影響了世界各地的業務和供應鏈,而且不可能很快恢復。

4、凱捷世界財富報告14日發布數據,全球500大富豪,今年以來財富蒸發達到1.4兆美元。升息和高通脹帶動資產市場大跌,僅6月13日一天,500大富豪淨資產就蒸發了2060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正治、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