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特斯拉面臨召回 俄羅斯新車銷量減半 全美油價格破5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週四(6月9日)發表聲明,將針對特斯拉自動駕駛系統進行工程分析調查,83萬輛特斯拉電動車面臨召回。另外,特斯拉幽靈煞車問題也正在進行調查。

因汽車供應問題尚未解決,俄羅斯工業部預計今年底的汽車銷量將減半。俄羅斯汽車與工程部副部長帕薩丹尼9日表示,4、5兩月的汽車銷量大幅下滑,預計年底汽車總銷量將只剩下75萬輛,營收年減50%。

韓國現代汽車一名工會人員週五(10日)表示,由於卡車司機罷工,引發零組件短缺,現代汽車在韓國最大的工廠產量腰斬。韓國貨車卡車司機團結工會的罷工進入第三天,以抗議燃料成本飆升、生產中斷、港口活動放緩等。

燃油價格數據網站「GasBuddy」的數據顯示,全美平均汽油價格不斷上漲,周四達到每加侖5美元,創歷史新高。加州的平均汽油價格甚至達到每加侖6.39美元,而美國其它地區的油價可能在未來幾個月也達到這一水平。

新唐人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