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IBM擬關閉俄業務Nike跑步軟件停止中國業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0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週二(6月7日),在聖彼得堡的麥當勞餐廳,工人們正在拆除金色拱門 標誌,換上新店名。新店主戈沃爾表示,他的目標是在兩個月內重新開放所有餐廳,並將他上個月接管的850家擴大到1000家。烏俄衝突爆發後,麥當勞3月暫時關閉了在俄羅斯的餐廳。據悉,麥當勞保留了15年內買回這些餐廳的權利。

IBM週二寄給路透社的備忘錄顯示,IBM決定逐步關閉在俄羅斯的業務,已經開始裁減當地員工。IBM執行長表示,做出這一決定,是因為戰爭衝擊不斷升級,加上長期不確定性增加,迫使IBM做出該決定。

耐克旗下的跑步應用程序Nike Run Club宣布,從今年7月8日起,停止中國大陸地區服務。耐克沒有說明具體原因。此前,LinkedIn和雅虎等美國公司,都因中共網絡審查制度,停止或減少了在中國地區的服務。

澳洲競爭和消費者委員會週三(8日)指控Airbnb,2018到2021年間,在澳洲以美元做廣告並收取房價,沒有顯示澳幣計價的收費,屬於誤導用戶,Airbnb還拒絕退還兌換費,並把責任推給銀行。

新唐人記者正治、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