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旗艦遭重創 普京:繼續進攻 不達目的不罷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5日訊】俄羅斯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傳出被烏軍「海王星」反艦飛彈重創,但俄軍否認是烏軍所為,而是因為火災導致彈藥庫爆炸造成受損。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調查中。

烏克蘭南部軍事指揮部週三(4月13日)說,他們使用兩顆海王星反艦巡航導彈擊中俄軍旗艦「莫斯科號」。但俄羅斯國防部隨後表示,莫斯科號是因為起火而受損,但起火原因尚未得到確認。

五角大樓發言人約翰·柯比:「我們無法證實烏克蘭方面,有關旗艦被導彈擊中的報導,但我們也無法反駁。」

俄羅斯國防部週四晚宣布,「莫斯科號」在拖往港口維修的過程中,因船體受損嚴重,在暴風雨中沉沒。雖然現在無法確認「莫斯科號」真實受損原因,但「莫斯科號」的沉沒,勢必會對烏俄士氣產生不同影響。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可以肯定的是,以這種方式展開,對俄羅斯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打擊。」

馬里烏波爾進入戰爭決定性階段,俄軍重新裝載炮彈和武器,向馬里烏波爾亞速鋼鐵廠推進,誓要拿下烏軍最後的作戰基地,占領馬里烏波爾。但專家指出,亞速鋼鐵廠固若金湯,想要攻下可能沒那麼容易。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傑克‧沙利文:「俄軍現在在東部和南部尋求大量領土,他們將投入大量資源。我們相信戰鬥很可能會曠日持久,這將持續數月甚至更長時間。」

沙利文還強調,未來幾週內會發布新的制裁,打擊俄羅斯逃避制裁的行為。並警告俄羅斯,如果試圖破壞西方國家向烏克蘭運輸武器,勢必會加劇西方和俄羅斯的對峙。而普京週二發言說,將繼續進攻烏克蘭,直到完成目標。

俄羅斯總統普京:「軍事行動將繼續,直到全面完成和實現戰爭初目標為止。」

新唐人記者韓霏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