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旗舰遭重创 普京:继续进攻 不达目的不罢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15日讯】俄罗斯黑海舰队旗舰“莫斯科号”,传出被乌军“海王星”反舰飞弹重创,但俄军否认是乌军所为,而是因为火灾导致弹药库爆炸造成受损。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乌克兰南部军事指挥部周三(4月13日)说,他们使用两颗海王星反舰巡航导弹击中俄军旗舰“莫斯科号”。但俄罗斯国防部随后表示,莫斯科号是因为起火而受损,但起火原因尚未得到确认。

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我们无法证实乌克兰方面,有关旗舰被导弹击中的报导,但我们也无法反驳。”

俄罗斯国防部周四晚宣布,“莫斯科号”在拖往港口维修的过程中,因船体受损严重,在暴风雨中沉没。虽然现在无法确认“莫斯科号”真实受损原因,但“莫斯科号”的沉没,势必会对乌俄士气产生不同影响。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可以肯定的是,以这种方式展开,对俄罗斯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马里乌波尔进入战争决定性阶段,俄军重新装载炮弹和武器,向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推进,誓要拿下乌军最后的作战基地,占领马里乌波尔。但专家指出,亚速钢铁厂固若金汤,想要攻下可能没那么容易。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俄军现在在东部和南部寻求大量领土,他们将投入大量资源。我们相信战斗很可能会旷日持久,这将持续数月甚至更长时间。”

沙利文还强调,未来几周内会发布新的制裁,打击俄罗斯逃避制裁的行为。并警告俄罗斯,如果试图破坏西方国家向乌克兰运输武器,势必会加剧西方和俄罗斯的对峙。而普京周二发言说,将继续进攻乌克兰,直到完成目标。

俄罗斯总统普京:“军事行动将继续,直到全面完成和实现战争初目标为止。”

新唐人记者韩霏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