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布魯克林地鐵槍擊案 29人受傷 嫌犯在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3日訊】各位好,這裡是美東時間4月12號,星期二,歡迎收看晚間新聞。週二早上,一輛布魯克林地鐵N車發生槍擊事件,造成至少10人中槍,29人受傷。目前,嫌犯仍在逃,犯案動機不明。請看記者現場的報導。

警方消息,4月12日早上8點24分左右,一名戴著防毒面具、身穿綠色反光背心的非裔男子,登上一輛往曼哈頓方向行駛的布魯克林地鐵N車,當列車駛進36街和4大道站時,他突然從包裡拿出煙霧彈,並向車廂裡的乘客開槍,造成至少10人中彈,29人受傷,嫌犯在作案後逃之夭夭。

根據網上流傳的視頻,事發時車廂冒出滾滾濃煙,乘客摀著鼻子爭相走避,有人失去知覺躺倒地上、也有人腿部中彈血流一地。

有當時乘坐地鐵R車的華人乘客爆料,當時列車剛駛進36街站,就看到月台上煙霧瀰漫,一片混亂的場面。

目擊者彭先生(電話採訪):「有的人躺在地上、有的人在那裡一動不動,倒在地上流著血;有的人沒有倒下但衣服上臉上都是血;有的人在打電話;有的人在哭;有的人在叫。」

目擊者葉海亞·易卜拉欣(Yahya Ibrahim):「這是第一次感到這麼恐懼,我看到一個女士的腿在淌血,人們在大叫(救命),四處逃走。」

記者:「現場可以看到紐約市警的直升機仍在搜捕嫌犯,而警方也表示,案件不會跟尋恐怖分子作案的方向進行調查。」

紐約市警察局長塞維爾(Keechant Sewell):「沒有從恐襲方面進行調查。」

截至晚上7點,嫌犯仍在逃。紐約市警在晚上公布,弗蘭克·詹姆斯(Frank James)為案件相關人士,但不是嫌犯,並要求民眾提供任何相關信息。

警方指,案發現場發現一把 U-Haul 卡車的鑰匙,而租用人為詹姆斯,該輛卡車隨後在布魯克林被發現,但詹姆斯下落不明。

聯邦調查局(FBI)隨即介入協助紐約市警察局,提供5萬美元懸賞,通緝一名身材大約5呎5寸高、體型肥胖、戴著防毒面具、身穿綠色反光背心的非裔男子。

知情者可撥打防止罪案熱線:800-577-8477

美國總統拜登:「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正在與紐約市警密切合作。」

事件一度造成布魯克林的地鐵D、N、R線路和部分曼哈頓的車站停擺。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