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 坐槍手對面的紐約地鐵乘客躲過一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3日訊】週二(4月12日)早上,美國紐約布魯克林開往曼哈頓的N號線列車在日落公園附近的第36街地鐵站發生槍擊案,至少29人受傷。坐在槍手對面的一名地鐵乘客講述了他的驚險經歷。

在與警察交談後,傑羅希(Fitim Gjeloshi)週二下午在日落公園第72分局外接受《紐約郵報》(The New York Post)的採訪,他說上午8點30分前他正坐在N車上,他注意到對面一個人坐在角落裡,喃喃自語。

「我看著他,心想他像在自言自語,所以我看著他,我想,這傢伙一定是吸了毒」,傑羅希說,「當(列車)即將到達第36街時,我們停了5分鐘。他從他的一個小行李箱中拿出一個防毒面具」。

傑羅希說,槍手打開了他的一個毒氣罐,並說:「哎呦,是我的錯。」後他掏出一把斧頭,又放下斧頭,然後又拿出一把槍開始射擊。槍手先向他開槍,但他成功地躲過了子彈。

「我旁邊的一個人中了槍,他喊:『救命!救命!』」傑羅希說,「我告訴一個人來幫助他,為他止血,然後我跳過去,撞門,用腿踢門。」

當列車駛入第36街地鐵站時,車上一片狼藉,到處都是受傷的人。官員們表示,總共有10人中槍,另有19人受傷。幸運的是,沒有人有生命危險。

「我很幸運……這太瘋狂了,夥計」,傑羅希說,並說他很「害怕」。

執法人員表示,嫌疑人的9毫米格洛克手槍在槍擊過程中卡住了,從而避免了更多傷亡。調查人員在槍擊現場找到了被卡住的格洛克手槍和兩個加長的彈盒。

一位執法部門的消息人士告訴《紐約郵報》,幸運的是槍卡住了,否則還會有幾十個人受傷或受更嚴重的傷。

在現場還找到了一系列武器,包括一把斧頭、一罐胡椒噴霧、兩個毒氣罐、一袋煙花、煙霧彈和汽油,但目前還不清楚它們是否都屬於嫌疑人。

目前嫌疑人仍在逃,紐約警察局懸賞高達50,000美元以獲取槍擊事件的相關信息。62歲的費城人弗蘭克·R·詹姆斯(Frank R. James)已被警方確定與槍擊案有關。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