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競選資金欺詐 受賄 紐約州副州長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13日訊】美國紐約州副州長本傑明,因涉嫌競選財務欺詐,收取賄賂,被美國司法部起訴。

紐約南區檢察官辦公室週二(4月12日)宣布,紐約州副州長布萊恩·本傑明(Brian Benjamin),因競選財務欺詐等原因被捕。

檢方的起訴書中指出,本傑明曾在曼哈頓哈林區的一名房地產開發商處,收取政治獻金,包括以開發商親戚名字開出的兩張1萬美元個人支票,和一張開發商名下公司開出的5千美元支票。作為回報,本傑明則讓這名開發商獲得了5萬美元的州府補助金。

檢方也表示,本傑明還提交虛假的財務報告,誤導欺騙競選財務委員會。他目前被指控賄賂、誠信服務電匯詐欺等罪名。

他週二下午來到聯邦法院上庭,不過他並沒有認罪,目前被保釋,保釋金為25萬。他在被捕後已經辭職。

去年,身為紐約州參議員的本傑明,被州長霍楚(Kathy Hochul)任命為副州長。

在此之前,已經有報導指聯邦調查局和司法部正在調查本傑明,而他的一名籌款人早在去年11月,就因競選相關的欺詐罪,被聯邦逮捕起訴。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