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你的早晨習慣 讓一天富有成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02日訊】有些人從床上跳起來,準備好迎接新的一天。另一些人則掙扎著一次睜開一隻眼睛並努力擺脫床的吸引。不管怎樣,養成良好的早晨習慣會讓你的一天變得富有成效。

為了達到這個目標,以下是一些你可以停止做的事情以幫助你在早晨做得正確。

不要按貪睡按鈕

如果你和很多人一樣,認為這額外的15 分鐘會給你帶來更多精力、智力和恢復得更好—那你就錯了。研究表明,每天在同一時間起床和入睡可以改善睡眠模式,並使人更有活力。

此外,當你在「小睡」之後再醒來,你可能會更加昏昏沉沉和不清醒。避免貪睡,起床穿上運動服,開始新的一天。

移動你的身體 而不是拇指

不要用社交媒體衝浪來代替真正的晨間運動。每天藉口沒時間鍛鍊的狀況應該停止。研究表明,早上鍛鍊的人更有可能堅持他們的計劃。與此同時,醒來後(無論在床上或已起身)馬上瀏覽手機,可能意味著你沒有時間鍛鍊。早上鍛鍊可以讓你的情緒更好、飢餓感更低、卡路里攝入更少。

推遲早上的郵件

如果你早上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回覆郵件——甚至在上班前還要檢查你的電子設備——那麼你將在額外的壓力下開始你的一天。這種壓力會迫使你提前上班並犧牲寶貴的用來冥想、鍛鍊,以及和家人相處的時間。早晨和晚上抽出時間遠離電子設備會讓你更快樂和健康。

給消極心態踩剎車

如果從一開始就想著你的困難和不愉快的任務,你會產生一種內在的消極情緒,這種情緒會在一天中接下來的時間裡左右你。為什麼要這樣對待自己?如果你把注意力集中在你無法改變的事情上,它會引發壓力反應,耗盡你的神經系統,讓你的情緒處於糟糕的狀態。用最消極的方式看待事情沒有任何好處。不如嘗試為預想的困難制定行動計劃。然後控制自己的情緒,以樂觀態度解決問題。

不要被劫持

不要自欺欺人地以為早上美味的甜甜圈、百吉餅或摩卡咖啡會給你帶來一些能量。它不起作用。這種短暫的能量會伴隨著突然的崩潰,而且對食物的渴望將左右你的飲食、精神狀況、情緒和腰圍。你可以用一份高蛋白、高纖維的早餐來代替,能讓你堅持幾個小時。另一種選擇是間歇性禁食及推遲吃早餐的時間,可以讓你保持活力並有助於消耗體內脂肪。

《生理學雜誌》(Journal of Physiology) 上的一項心理表現研究報告稱,高攝入會阻斷大腦中的記憶受體。《代謝生物學》上的另一項關於糖攝入量的研究發現,痴呆症與高糖攝入(包括加工碳水化合物)之間存在聯繫。試想你在工作或學校中需要腦力活動,但你接收新信息的受體卻不能有效工作了,這可不是給老闆留下好印象的方法。

用快速冥想管住心猿意馬

一個簡單易行的早晨習慣有很大好處,以下是其中三個:

定下一天的基調

只需10分鐘的步行、靜坐、鍛鍊或音樂冥想將幫助你為這一整天定下基調。如果你不相信這一點,那就試試兩種方法。

如果你還沒有經歷過,你可以先試想一下,當你腦子裡想著一堆事情,卻不在情緒狀態,你會怎麼樣?看上去你可能會更疲憊、消極、飢餓和混亂。現在你再試想一下,花 10 分鐘的時間來感恩、沉默、清空思想或聆聽美妙的音樂,你可能會預見它將如何幫助你在外界紛繁複雜的情況下讓內心保持平衡,並讓你更冷靜地看待事物。這會改變你的想法、言語和行動——更不用說你的表現了。

增強能量

通過冥想釋放出的內啡肽可提振你的精神、增加你的體能。壓力給身體帶來極大負擔,會引發荷爾蒙反應,這在遇到熊逃命時非常有用,但在處理辦公室意外情況和繁重的工作方面卻很糟糕。冥想可以解決這個問題,也有助於消除下午疲勞。

冥想助於人們舒緩壓力,消除疲勞。(ShutterStock)

生化助推

冥想會增加體內的血清素和多巴胺,進而提高整體幸福感和專注度,這將幫助你在重要問題上保持思路清晰和高效。請每天花 10 分鐘時間停止思考,保持平靜,為你所擁有的一切心存感激。這是長壽且有意義的生活的必要條件!

開始新的早晨習慣吧,讓你的大腦、身體和精神在創紀錄的時間內為你的一天做好準備!

妮莎‧傑克遜(Nisha Jackson)是全國公認的激素和功能醫學專家,著名的講師,勵志演說家,電台主持人,專欄作家,暢銷書《輝煌的倦怠》(Brilliant Burnout)的作者,俄勒岡州OnePeak醫療診所的創始人。30年來,她的醫學方法成功地扭轉了諸如疲勞、腦霧、抑鬱、失眠和缺乏耐力等慢性問題。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淨文)

相關文章
評論